谷歌(Google)力推「Project Ara」積木模組手機,找來3D列印廠3D Systems負責印製「Project Ara」的模組零件。3D Systems表示,正在研發導電墨水(conductive ink),列印電路零件。

IDG News Service和SlashGear報導,3D Systems 30日在部落格發文表示,與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合作研發導電墨水,也就是能帶電的液態金屬,藉此印製電路,製作天線等手機零件。此外,該公司表示,列印材質和顏色也更多元,可使用軟硬不同材質,列印模組;並有多種顏色可供挑選,包括青、黃、黑、白、洋紅、透明等。

2  

3D Systems指出,預定今年下半量產「Project Ara」積木模組手機的零件,為明年初產品出貨預作準備。「Project Ara」手機一台要價僅50美元,內有相機、電池、記憶體等零件,用戶購買後若想擴大記憶體、或更換相機,可訂購3D列印零件,輕鬆替手機升級,不必花大錢買新機。

marketwatch.com 4月15日報導,谷歌先進技術和產品(ATAP)集團副主任Kaigham Gabriel在受訪時表示,現有智慧型手機生產方式已趨成熟;未來消費者應該可以像App商店一樣、挑選自己想要的硬體特殊功能(例如:血糖監控器、打火機)。谷歌計畫推出配備基本功能、生產成本僅有50美元的入門級智慧機。

3  

Rutberg & Co.研究部主管Rajeev Chand指出,Project Ara成功的關鍵在於硬體大廠必須承諾支援這項平台概念、生產各種可替換的手機模組,電信公司也必須力挺才行。Eremenko則是指出,目前汽車產值有25%是屬於可客製化,谷歌希望未來智慧型手機也能達到此一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