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氣候倡議者最近提議要找出「未來乳牛」,這個新世代的生物可以透過降低甲烷藥物、打嗝偵測和氣體背包,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二氧化碳大多由人類產出,但甲烷更具影響力,而美國甲烷排放最大宗的源頭就是8800萬頭牛隻。 

歐巴馬政府上個月發表一個抑止甲烷排放的計畫,針對牛隻的部分,提出從飲食到DNA測試的各種技術。這項計畫的指導者Juan Tricarico分析,牛隻甲烷的排放,97%來自打嗝,而非排氣。

根據Juan Tricarico的研究,未來乳牛將生活在寬廣無壓力的空間,吃著參雜降低甲烷排放藥物的穀物套餐,培養牛隻中最佳的消化系統。然而,經濟阻礙正限制著這些技術的使用,就如同再生能源初期的發展一般,困難重重。藥物費用對於畜牧者過高,而工具的開發也需要群眾募資。

在阿根廷國家農業技術中心,科學家研發出收集氣體的背包,管線直接連接牛隻的胃與背包。一般動物每天排放250300公升的甲烷,氣體收集後可提供車輛或冰箱能源,但研究員也表示,不太可能用在大型發電計畫上。

美國國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成員Jonathan Gelbard表示,任何可以提出有經濟效益並抑制甲烷技術的人,一定會賺大錢。美國海外發展研究所的Ilmi Granoff也表示,降低溫室效應最快的方法就是大量減少人類對肉食的需求,但這是文化偏好的問題,很難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