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使用傳統的筆和紙創作了嗎?那你一定會想瞭解新發明的3D列印筆,使用者可以用筆內融化的塑膠「墨水」,在空氣中隨意的畫出實體的創作物件或圖畫。

雖然位於倫敦的Lix公司新發明的這支3D列印筆並不是第一支,但它卻是第一支和普通筆有同樣大小的尺寸和外觀的3D列印筆。Lix的新產品長約16.3公分、直徑為1.4公分、重量是34.9公克,外殼是由輕盈的鋁金屬製成,有黑色及灰色兩種外觀可供選擇。

這支3D列印筆可以在任何地方、不需要在平面介面上書寫和列印,它的原理是將筆內的塑膠材料加熱至攝氏150°C,軟化成可任意塑型的膠狀「墨水」,再輕按開關鍵,塑膠液體便會從筆尖流出且在遇到空氣時固化,這樣就可以「寫出」任何圖形或物件了。

2    

這種列印塑膠材料是取自植物的細絲原料,也可以使用質地較堅硬的塑膠材料。若使用細絲原料列印時,寫出的物件需要時間凝固,因此筆的移動速度不能太快,作品需要多一些時間來成形。

筆管狀的塑膠填充料長約10公分,可以連續作畫10分鐘,用完填充式的塑膠材料後,就必須再補充這種3D列印筆的書寫材料了。

3D列印筆是藉由一般的USB插座來供應電力,可以很方便的和一般平版電腦連接使用。這枝3D列印筆的應用範圍很廣,從書寫到創作衣服上的圖案裝飾,端看使用者如何把無限寬廣的創意發揮到極致了!

Lix定出的3D列印筆零售價是139.95美元,計畫在今年9月對外上市銷售。該公司目前正在Kickstarter網站上,募集他們推廣3D列印筆的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