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中國富二代不斷湧入美國求學後,愈來愈多中國留學生駕駛頂級跑車穿梭校園,蒙特利公園市發生中國留學生駕駛法拉利造成重大車禍事件,也再度凸顯這個現象。

據國際教育協會的統計,上學年就讀美國大學的中國留學生,達到235597人,比近十年前成長超過三倍。CNW市場研究公司指出,中國留學生2012年至2013年在美國購買新車和二手車的金額,已達到155億元。

目前在全美許多大學和學院,中國留學生在校園不只駕駛BenzBMW等名車,近年已出現許多學生駕駛動輒幾十萬元的瑪莎拉蒂(Maserati)、藍寶堅尼( Lamborghini)頂級跑車,或英國賓利(Bentley)豪華轎車。

密西根州歐契摩斯專售名車的業者表示,該公司的整體銷售量,中國留學生占一成至兩成。他並指出,中國留學生購買豪華轎車的趨勢,約從五年前開始上升。另一名在愛阿華州的豪華車業主指出,該公司自三年前開始出現中國留學生的客戶。

另外,專家指出,有逾三成中國學生在購車時,以現金一次付清車款。而中國學生駕駛頂級名車的招搖作風,也讓許多美國人對中國留學生產生負面觀感。不過,也有車商坦言,中國留學生不僅是車商的主力客戶,亦可促進大學附近地區的經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