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Bill Gates)1975年成立微軟公司(Microsoft)至今,已過去了近40年,在微軟歷史上,蓋茲第一次失去了該公司最大個人股東的身份。目前,這個頭銜屬於在2000年至2014年期間擔任微軟CEOSteve Ballmer

Bill Gates430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中披露,他已售出該公司460萬股股票,價值約1.86億美元(稅前)。目前,他持有該公司3.3億股股票,比Steve Ballmer300萬股。Steve BallmerBill Gates在哈佛大學的同學,之後加入了Bill Gates位於西雅圖的公司。微軟的聯合創始人Paul Allen在這家公司持有的股份從一開始就明顯少於Bill Gates,他在幾年前出售了自己持有的大部分股票。

Bill GatesSteve BallmerPaul Allen三人在將微軟打造成一個軟體巨擘的過程中積累了大量的財富。Bill Gates770億美元的個人淨資產成為世界首富。Steve Ballmer的個人淨資產為200億美元,在世界富豪的排名中位居第34位。還有Paul Allen,作為Bill Gates孩童時代的夥伴之一,目前的身家是160億美元,他在世界富豪的排名中位居第55位。

Bill Gates一直積極參與公司的運營,直到20086月,他退居二線,將精力放在捐贈微軟公司為他帶來的財富上。在過去的二十年,Bill Gates有十五年是世界首富,即使他已經捐出至少280億美元的財富。目前,他在微軟的持股比例為4%,價值133億美元。他的大部分財富被保管於他的私人公司卡斯凱德投資公司(Cascade Investment )

今年2月,他辭去該公司董事長一職,擔任技術顧問的新職務,計劃花更多的時間與微軟的產品經理共事。不過,他依然關注慈善事業。今年4月,他和他妻子梅琳達前往柬埔寨,這是他為根除瘧疾所付出努力的一部分。他把那一周稱為蚊子週,專門用於與蚊子做鬥爭。Bill Gates指出,蚊子是世界上最大的殺手之一,比鯊魚更加致命。

隨著Bill Gates將注意力轉移至慈善事業,Steve Ballmer繼續留在微軟經營整個公司。Steve Ballmer在其任期內,雖然為公司帶來1.2億美元的利潤,但也讓競爭對手谷歌(Google)和蘋果(Apple)後來居上。去年8月份他宣布將在一年內辭職後,微軟的股價一夜飆升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