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傳言蘋果 將花 32 億美元收購 Beats AudioBeats 為一間 300 人的公司,專門研發音響器材以及軟體等。

TheMotleyFool》報導,談到 Beats,就不得不提及 HTC曾在2011  8 月以 3.9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該公司 50.1% 股權。再過了 1 年後,HTC 將其半數股份以 1.5 億美元賣回。在這次的交易中,HTC 損失了 400 萬美元。然後再過差不多一年,HTC 將剩餘的股份以 2.65 億美元賣回,這次與原先的投資相較,則有賺錢。

2  

這讓 Beats 的價值約莫落在 10.06 億美元。有些人說 HTC 可能需錢孔急,但如果 Beats 真值 32 億美元,相信 HTC 的高層會更積極的Beats 的管理階層協商,甚至兜售,對象連蘋果都有可能。

談到收購時,50-100% 的溢價很常見,因此收購價如果是 15-20 億美元,代表著 Beats 對蘋果有戰略意義。但到 32 億美元的話,可能意味著 Beats 有什麼是蘋果真的很想要的。

雖然 200% 的溢價聽起來有點扯,但收購 Beats 有其戰略意義。比方說 Beats 在高品質耳機及其他產品上的聲譽卓著,蘋果可以拿來當 iPhoneiPadMac 的銷售籌碼。此外,Beats 最近也新推出了音樂串連服務 Beats Music,這或許可以說是 Beats 對蘋果最有價值的部分。

Beats 與各大唱片公司都有合約,使它內容相當豐富。不過必須注意的一點,是蘋果有 iTunes,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音樂下載服務。因此,蘋果想開發音樂串流服務也一點都不奇怪。

到頭來,32 億美元對現金滿手的蘋果來說,只是小錢。不過,必須注意一點的是,蘋果到現在的收購都算成功,是因為它選的都是價格合理的小企業,到最後也都成為內部的助力。

因此,高達 32 億美元價格的收購,看起來實在不大像是蘋果的風格。

-          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