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奧運將從巴西里約任內盧改回英國倫敦?《倫敦標準晚報》透露,國際奧委會最近「秘密」詢問英國2012年的奧運場館是否能在2016年使用,原來是巴西奧運場館進度嚴重延宕,此舉是否意味巴西里約熱內盧無力主辦比賽? 引起英國一陣騷動。

「從未經歷過如此糟糕的進度!」國際奧委會副主席John Coates說,比較二年籌備時間,2012年主辦國英國達到60%,即使一度遭遇罷工的2004年主辦國雅典,進度也有40%,但到如今巴西只有10%,許多競賽場館都還未動工,水質供應更是糟糕。

John Coates雖在4/29日表示,本屆奧運沒有備案,仍在巴西里約舉行;巴西籌備奧運委員會里約2016Rio2016)發言人衛金森也表示,里約一定會在時間和預算內完成任務。但英媒卻陸續披露,國際奧委會開始思考備案「B計畫」,地點就在2012年主辦國英國倫敦。

英國倫敦奧委會顧問團總監艾利恩認表示,「2年的準備時間對倫敦綽綽有餘」,主辦國際活動的專家、設備、場館等都還存在。

不過,由於倫敦奧運會許多場館已轉至成公共區域使用,若要再轉換成「標準競賽場館」,再造成本昂貴,容納17千名選手村也已轉成私有住宅,因此「2016倫敦奧運」只能是最壞情況下的B計畫。

巴西自2009年成功拿到主辦權後,就沒太多時間沉浸在喜悅中,今年即將舉辦「世界盃足球賽」,2年後則是奧運;由於巴西經濟走勢疲弱,兩大國際盛事讓財務更顯吃緊,企業贊助金額亦不甚理想。去年巴西政府就表示,政府可能須挹注美金7億元,才可能達到財務平衡,基礎設施可能會超之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