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電高峰即將到來,電費將於6月起改採較高的夏季費率,台北市環保局提供6招省電小撇步,可以輕鬆節省電費做環保。

環保局指出,台北市6月至9月夏季用電約占全年用電量的42%,因為冷氣機、電扇、冰箱等用電量增加,而且夏季休閒活動多,也會增加使用照明或洗衣機,以致夏季平均用電度數約是冬季用電的兩倍。

環保局表示,夏季的家庭用電重點在於空調設備,只要每天少吹冷氣1小時,就可輕鬆月省約24度電,另外,調整各類家電的使用習慣或減少使用時數,甚至可以省電超過10%

環保局整理6招省電小撇步,第一招就從冷氣著手,家用冷氣選用變頻冷氣,將溫度設定在攝氏2628度,搭配電風扇、循環扇等增加空氣流動,將提升「冷房效果」,節省電費可達到18%

另外五招則為改變其他家電使用習慣,包括熱水瓶在夜間拔掉插頭、電腦不用時關機,以及間隔2天以上再集中用洗衣機洗衣服,減少洗衣機使用次數。還有用毛巾擦乾頭髮,減少使用吹風機時間;加強室內自然採光,減少照明用電等招數,都可幫助省電做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