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或稱避險基金)經理人一般都是全美前1%最富有的族群,去年他們的收入又暴增了。根據《Institutional Investor’s Alpha》雜誌統計,美國前25名收入最高的對沖基金經理人在2013年的總收入高達211.5億美元,創下自2010年以來新高記錄,也較2012年激增50%

去年的收入冠軍王是56歲的Appaloosa Management公司創辦人泰珀(David A. Tepper),年收入35億美元,較去年的22億美元大幅增加。第二名是收入24億美元的SAC資產顧問公司經理人科恩(Steven A. Cohen),第三名是收入23億美元的鮑爾森公司(Paulson & Company)創辦人鮑爾森(John A. Paulson)。

2  

以上數據是根據基金規模、管理費率、經理人持有公司股份等數字估算而得。對沖基金的管理費通常是其管理資產的2%,另外加上獲利部份的20%抽成。

泰珀先生旗下的Appaloosa Investment I基金和Palomino基金去年報酬率高達42%,因他大押了達美航空和美國航空公司、金融股和汽車股。

在金融風暴中以押注房市崩盤而聞名的鮑爾森,其Paulson Recovery fund基金去年因押注房市復甦而大賺63%,他旗下的併購基金也因押注通訊、生技和健保類股而績效出色。鮑爾森公司收管理費1.5%,績效費20%

科恩去年的報酬率雖僅20.1%,但他收取50%的績效費,這導致他在2002年以來僅一年未入收入最高對沖基金經理人前十大排行榜。去年他因證券詐欺被政府罰款12億美元,自此他拒絕外部投資人申購他的基金,並將基金公司改名為Point72 Asset Management公司。

HFR統計,去年美國對沖基金的管理規模達2.7兆美元。整體去年績效不佳,報酬率為9.1%,嚴重落後標普50032.4%,已連續五年平均績效跑輸大盤。

1992年狙擊英鎊一舉成名的索羅斯去年收入7億美元。索羅斯向來大膽押注,但最近幾年他的績效表現平平。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64歲的戴利奧(Raymond Dalio)去年收入6億美元,但他旗下基金的報酬率僅達3.5~5.3%

拜科技股大漲之賜,去年許多對沖基金創辦人收入頗豐。Discovery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前摔角選手西崇恩(Robert Citrone)收入4.75億美元,Blue Ridge Capital創辦人葛里芬(John Griffin)賺進4.7億美元,Lone Pine Capital創辦人曼德爾(Stephen F. Mandel)賺了4.5億美元。

2014年至今,美國生技和科技類股大跌,許多對沖基金的績效大受影響。

收入排第25名的Glenview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創辦人羅賓森(Larry Robbins)去年收入7.5億美元,他大押了McKessonHCV控股公司等健保概念股,他的旗艦基金去年報酬率44.3%,另一檔Glenview Opportunity基金飆漲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