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今年度的全球酒類消費調查報告顯示,歐洲是全球酒類消費最高的地區,不過,全球最愛喝酒的國家前幾名幾乎全都是前蘇聯國家,名列第一的是白俄羅斯,平均每人一年消耗的酒類相當於喝下17.5公升純酒精。

世衛組織針對194個會員國所作的調查顯示,全球15歲以上者平均一年消耗的酒類相當於喝下6.2公升純酒精,但只有約38.3%的人口喝酒,多數人滴酒不沾,因此換算後等於會喝酒的人一年平均喝下17公升純酒精。

世衛組織並就全球各區域進行分析,歐洲是全球對酒類消費最多地區,全球前十大最愛喝酒國家幾乎都在歐洲;北非和中東地區則屬於酒類消費最少地區,這些地區有不少國家平均一人一年還喝不到一公升的酒精;東南亞和西太平洋地區國家近年來則有酒越喝越多的趨勢。

世衛公布的調查結果,依據每人每年平均飲用的酒精數量,前十名最愛喝酒的國家分別是:一、白俄羅斯,17.5公升;二、摩爾多瓦,16.8公升;三、立陶宛,15.4公升;四、俄羅斯,15.1公升;五、羅馬尼亞,14.4公升;六、烏克蘭,13.9公升;七、安道爾,13.8公升;八、匈牙利,13.3公升;九、捷克及斯洛伐克,13公升;十、葡萄牙,12.9公升

世衛組織指出,2012年有超過3300萬人的死亡與飲酒有關,飲酒不但可能成癮,且會增加罹患肝硬化及某些癌症的風險,酒後更容易發生暴力及受傷;建議各國政府應對人民免於受酒類傷害採取更多行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