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耶魯大學加碼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投資,占其公開交易投資組合近3/4。耶魯校產基金資產達208億美元,名列全球第二富有的學校。

根據遞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耶魯第1季加碼Vanguard FTSE EM基金246萬股,總持有股數計達315萬股,價值1.278億美元。占耶魯1.772億美元公開交易資產的72%Vanguard FTSE EM基金是全球最大新興市場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繼去年表現落後已開發市場股市後,新興市場股市今年更便宜且更具吸引力。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Emerging Markets Index)攀抵去年10月來高點,年來計漲3%。這項指數自25挫至5個月低點迄今累漲13%

同時,耶魯校產基金也加碼安碩MSCI歐美亞指數基金(iShares MSCI EAFE)至655000股,價值4400萬美元。耶魯去年決議調高海外股市投資目標比例,自8%上調至11%。安碩MSCI歐美亞指數基金,追蹤國際已開發市場大型股。

位於康乃狄克州新海芬(New Haven)的耶魯大學,是美國8所常春藤盟校之一,目前私募基金投資目標比重31%,較去年的35%減少,避險基金比重則達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