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應該是人活動力最強、精神也最佳的時間,不過時間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卻總是不夠用,連夜晚睡眠休息的時間都被剝奪,也因此影響了隔天白天的精神活力。想要保持百分百戰鬥力,就要從生活習慣中稍稍做點改變,快來學學白天適用的提神妙招吧!

1.沒事多喝水。水是幫助身體排毒淨化最純粹自然的方法,同時還能為身體補充水分、促進新陳代謝,建議上班族在辦公室桌上隨時擺上一杯水,隨時提醒自己沒事多喝水。不過,喝水的同時,也要注意咖啡因攝取勿過量,因為咖啡因有利尿的作用,過量會抵銷補充水份的效果,反而容易導致身體脫水。

2.少量多餐。飲食型態的不同也可以幫助提神嗎?試著在三餐之間安排吃點健康零食的時間,例如吃點蔓越莓乾、堅果、無糖優格,不用怕胖又可以補充營養,還能避免正餐吃太多的可能;適時補充點果乾就能幫助提神。

3.安排休息時間。對上班族而言,長時間坐在電腦前不但容易讓屁股變大、肥肉囤積在下半身,靜止不動也很容易陷入想睡覺的氛圍。因此每隔半小時就要起來動一動,到茶水間倒杯水、上個廁所,或伸伸懶腰,就可以重拾好精神。

4.每天走一段路。上健身房運動是幫助促進新陳代謝、加強體力的好方法,但不少人肯定會說「每天都忙著加班,哪有時間運動?」;若是這樣,不妨在上班路上或是中午吃飯休息時間,為自己留一段時間走走路,不但可以紓壓放鬆,還能保持活力。

5.睡一夜好眠。晚上的睡眠品質大大影響了白天的活動力表現,年輕時也許衝個夜唱、熬個夜,補眠半天就好,但其實在身體內部只要有一天睡眠不足,就需要一周以上的時間來復原,因此每晚至少須睡足7小時,才能保持好精神。

6.多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B是協助酵素代謝營養素的輔酶,是一種代謝工具、不含熱量,八種維生素B都負責將攝取的營養素轉化為身體所需的能量。因此可從富含維生素B的飲食中獲得,各類蔬菜、水果、堅果類等都有不同維生素B,只要均衡攝取就能幫助精神奕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