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柏油路,可能成為能源的來源。為了環保、節能,美國愛達荷州一對工程師夫婦,研發出可鋪在馬路上的太陽能板,如果鋪設在全美國的馬路上,將提供全美所需的3倍電力,徹底取代石油及燃煤等傳統能源。

據外電報導,使用太陽能必需要有大量的光照面積,而取得大面積土地往往成為開發太陽能電廠的最大的困境。美國工程師布盧梭(Scott Brusaw)和妻子朱莉(Julie Brusaw)想出了一個解決之道,打造「太陽能馬路」。

2  

布盧梭夫婦自2009年獲政府資助後,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研發太陽能馬路,近日已成功打造出一條「太陽能馬路」的雛形。

他們在當地的一個露天停車場的地面上安裝了最新研發的太陽能板進行測試,這款六角形的太陽能板表面為特殊玻璃,經過冰雪、磨擦力及耐壓的測試,汽車可以在上面安全地行駛,甚至可以承載重達11萬公斤的大型貨車,而且在太陽能板表面濕滑的情況下,時速128公里的交通工具可以在安全距離內煞車停止。

2-1   

該款太陽能面板可以將太陽能轉化為電力,行駛於路面的電動車可以自動充電;面板還有加熱功能,冬天時可以融化路面的積雪,免去除冰的困擾。額外電力也可以為鄰近的建築、家居供電。

布盧梭夫婦最終的希望這款太陽能面板,取代一般的柏油鋪在我們日常用的馬路上,太陽能面板內建有LED燈泡,可以取代目前道路上面使用的塗裝標誌、標線,為駕駛提供行車指示。

據報導,美國目前柏油、水泥路的面積超過7.2萬平方公里,如果全美國的馬路都鋪設太陽能面板,估計可生產全美能源消耗量的3倍之多。

布盧梭夫妻日前公開設計內容,並透過網路籌募資金,以大量生產太陽能板。布盧梭表示,這款太陽能面板可以鋪設在任何地方,像是快速道路、停車場、人行道或操場。他說,如果太陽能發電能多取代煤炭,美國的碳排放量可望減少近70%。希望太陽能板於日後可以在全美國,甚至世界各地應用。最終為地球環境帶來正面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