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華府宣布刑事指控5名中共軍方駭客從事網絡間諜活動,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與FBI也於同天宣布,透過全球19國聯合掃蕩駭客的網絡犯罪活動,歐美各國執法單位總共開展了300多項搜索,逮捕90多名涉嫌編寫、販售與使用惡意軟件「黑影」(BlackShades)的人,其中包括紐約參與編程與傳播的數名關鍵責任人。

近年來,一款叫做「黑影」(BlackShades)的惡意軟件在全球肆意傳播,其遠端存取工具(Remote Access Tools,RAT)被駭客利用遙控他人的電腦發布指令、收集用戶的個人資訊,竊取銀行賬戶和密碼,侵入社交媒體帳戶,甚至激活其網路攝影機(webcam)秘密拍攝,以及送出「贖金通知」(ransom notes)勒索錢財,也可以利用網絡上已被攻陷的電腦作為「殭屍」,組成殭屍網絡,發動大規模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癱瘓預定目標。

2-1  

19日被控罪的四人分別是惡意軟件「黑影」的共同開發者Alex Yucel,幫助營銷「黑影」RAT惡意軟件的Brendan Johnston,以及購買RAT的兩名駭客Kyle Fedorek和Marlen Rappa,目前,這四人均已被捕。而「黑影」的另一名開發人Michael Hogue,早在2012年6月就被捕了,今年1月份認罪。

聯邦調查局的Leo Taddeo說,一套「黑影」RAT軟件要價才40美元,使用簡單,不需要複雜的駭客經驗或昂貴的設備,但是功能強大,入侵能力超強,「可以讓任何人在任何地點成為網絡犯罪份子」,已售給100多個國家的數以千計的使用者,受害電腦超過50萬部。

3  

檢察官巴拉拉稱,華府總檢察官刑事指控5名中共軍方駭客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案件」,19國合作掃蕩網絡犯罪的行動也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