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股市這幾天走勢有如洗三溫暖,上週五(16)收盤才衝上將近1年新高,週二(5/20)就因總統大選橫生變數,當局又下修今年GDP成長展望,利空衝擊下,雅加達綜合指數盤中重挫將近3%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第1季經濟成長遜於預期,印尼政府調降2014年成長預期,由先前估計的6%降至5.5%。當局同時上修預算赤字預估,由175.4兆印尼盾調升至251.7兆印尼盾(220億美元),佔GDP比重也從1.7%增至2.5%,主要是因為燃料電費補助增加。

520下午344分為止,雅加達綜合指數大跌2.93%,報4,868.00點,創410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雅加達綜合指數16日漲0.80%5031.57點,創2013531以來收盤新高。另外,印尼盾重挫0.22%11,440.00(兌一美元)

路透社報導,印尼7月總統大選選情轉趨緊繃,民主奮鬥黨候選人Jokowi(全名Joko Widodo)原本選情看好,不料印尼第二大黨從業集團黨(Golkar)20日意外宣布,將支援Joko Widodo勁敵Prabowo Subianto,選情風雲變色,導致股市大跌。

印尼券商Ciptadana Securities主管John Teja表示,各黨候選人的提名時間已接近最後期限,投資人現在相當關注這些政黨的每一個動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