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業者AIO Robotics推出全球第一臺3D列印傳真事務機,兼具3D掃描、複製、傳真和列印四種功能,使用者可透過網路將物件資料傳送到其他地方並列印出來,實現「隔空傳物」的夢想。

這臺被命名為「宙斯」(Zeus)的四合一3D傳真機,擁有一個7英寸的彩色螢幕可管理列印事項。它在操作上相當簡單,只要使用按鍵就可以啟動掃描、複製、傳真和列印等四種功能,而且不用外接個人電腦。

2  

「宙斯」可掃描的最大物體為直徑9英寸、高5英寸,可列印的最大體積為8 x 6 x 5.7英寸。它的列印解析度達80微米,而掃瞄解析度則為125微米。它還有自動校準、自動嚙合和自動水平對齊等特色,可使列印功能更加完美。

對於設計師、藝術家和廠商來說,能複製物體的機器是價值連城的東西。有了這臺3D傳真機,在美國的設計師能將3D圖檔傳真給日本客戶並在當地列印實物,藉以隔空傳送樣品,有助於雙方的溝通與討論。

AIO Robotics公司總裁溫道(Jens Windau)說:「我們意欲徹底改革3D列印產業,使每個人都能使用3D列印技術。」

他還表示,該公司已朝向精巧、容易使用的3D列印機邁進了一大步。他們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將這項產品推廣至幾千個學校、設計工作室和家庭內。

「宙斯」的售價為2,499美元。AIO Robotics公司已開始接受預購,預計今年夏天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