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是否瘋了?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情勢尚未獲得解決。越南有反中暴動。土耳其民眾也再度上街,抗議Erdogan所領導的政府。還有,泰國軍方宣布了戒嚴。

然而,追蹤新興市場的ETF卻意外上漲。過去二個月,MSCI新興新場ETF(EEM)上漲了10%,而美國S&P 500指數卻僅是持平。

投資人或許會指出,印度選出Narendra Modi擔任總理,可能是EEM上漲的潛在動力。單單過去一周,EPI基金--追蹤印度股市的最大型ETF--便上漲了6.4%然而,EEM的印度成份低於7%。該指數逾半數係包含中國,南韓,台灣與巴西股市。

「這與利率及利率預期的關係較大,」Chantico全球公司創辦人Gina Sanchez說。「今年初,每個人都預期美國利率將會上升。資金因而紛紛逃離新興市場,預期美元將走強,其他外幣都將大跌。然而這種情況並未發生,我們見到資金又重新回到了新興市場,因為這些市場嚴重低估。」

在間接的影響下,部份的動亂提供了EEM成份股支撐。「這些政治動亂一一冒出了頭,實際卻持續壓低了利率,這對新興市場算是利多。」

然而,對新興市場的未來,分析師則未必樂觀。Auerbach Grayson公司分析師Richard Ross說,EEM的走勢應為投資人的熱情澆了冷水。過去二個月,儘管自支撐強勁的雙重底上漲,但這項ETF已接近下降趨勢線壓力42.94美元。過去五年的EEM走勢圖,也顯示出了部份壓力。

EEM的長期走勢圖顯示,價位並未上漲至新高點,或數年高點,這點與美國及歐洲股市截然不同,這呈現出相對弱勢。預期,EEM將陷入每股3545美元交易範圍。」「很難對新興市場感到振奮,我認為在高點壓力應賣出,待來到低點支撐時,再買進。這波漲勢若結束,應不屬意外,屆時可在較低價格水準,投資新興市場。」Richard Ross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