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充斥情緒,誰不喜歡興奮、感謝或愉悅等正向情緒呢?但請別排斥負面情緒,愈是不順心的挑戰,愈能真正能顯現出個人的韌性與實力。Geoffrey James在公司雜誌(Inc.)提出建議,與其逃避或隱忍,不如讓負面情緒指引你的需求,現在就練習處理它們,轉換為工作上的正面力量。

1.如何處理恐懼感?
當害怕的情緒浮現,請先冷靜以客觀角度自問:「我的事業是不是真的完了?」如果不是,你也許過度緊張或太興奮,請享受工作中瞬息萬變的挑戰快感;如果相當嚴重,請釐清思緒,坐下來確實擬定解決困境的行動方案,回想你歷經重大危機的時刻,一邊相信自己這次也能做到,一邊開始行動方案的第一步。


2.如何處理被否定感?
人們樂於受喜愛或肯定,但不免遇到相反的時刻。遭他人否定時,請先思考對方是否值得你尊敬,有種工作夥伴僅刻意挖苦,或為反對而反對;若是值得尊敬的對象,你就該詢問對方本意,並坦然表達感受。其實,工作上的意見交鋒,僅是個人規則的差異使然,從經驗中學習、體會、精進自己,不必患得患失。


3.如何處理挫折感?
投入心力與時間,卻未達成目標,此時的沮喪難以言喻。請重新檢視你的計畫和行動,這是達成目標最理想的方式嗎?若否,則由此找出訂計畫和執行時的改進重點。若你感到無法勝任,請精進自己的能力、技巧和經驗,找到學習的標竿或指引的良師,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