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許是有史以來最優秀的投資人之一,他有一個簡單的投資方案,可以幫助個人投資者用40美元賺得1000萬美元。

幾年前,巴菲特談到了他最喜歡的公司之一-可口可樂公司,談及如何分紅,拆股,和耐心再投資,他說如果在1919年可口可樂這家公司掛牌時買了它們40美元的股票,現在價值將超過500萬美元

然而,在2012年4月,當可口可樂董事會提出了拆股後這一數字已更新。該公司指出,原有的40美元現在將價值980萬美元。而目前已累積約為1080萬美元。

耐心的力量

1919 年的40美元,跟今天的40美元非常不同的。然而,即使算上通貨膨脹的因素,它大概在今天價值為540美元。換句話說,你願意擁有一個Xbox遊戲機?還是近於1100萬美元?

投資時機的危險

然而,正如巴菲特不斷指出的,嚐試掌控市場時機,有很大的風險。他說:「有一個好的生意,你能弄清楚會發生什麼;你無法弄清楚何時會發生,你不想關注什麼時候會發生,你希望把重點放在什麼上,如果你選對了什麼(投資目標),你則不必擔心什麼時候(做投資)。」

2  

然而,投資者往往被告知,他們須嚐試市場時機,在市場上升時開始投資,並在市場下降時賣出。這類觀察股票走勢和購買股票的做法,其技術分析是基於200日移動平均線的價格波動或其他看似隨意的波動,這些波動受到很多媒體的關注,但已被證明根本比不上偶然的機遇。

長期投資

個人投資者需要看到,投資不像投機。瞭解你擬購買該企業的相對價格,是絕對重要的。不重要的是,試圖瞭解你是否在「合適的時間」 買入,因為「合適時機」往往只是一個隨意的想像。

用巴菲特的話說,「如果你選對了正確的公司,你會賺很多錢」,所以不要理會在過去200天股票波動的圖表,相反,要永遠記住的是,以公平的價格買入一個好的公司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