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上周全球資金流向,成熟國家中,歐股買氣連旺47周,上周吸金16.15億美元,美股遭大幅調節105.59億美元,日股小幅流出2.19億美元。全球新興市場吸金15.44億美元,創近5周單周吸金之最。

成熟市場中,美股上周資金流出最劇,淨流出105.59億美元,導致全年淨流入金額下滑至百億美元之下,達71.53億美元。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Jonathan Simon指出,近期幾項因素影響投資信心不足,包括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市場對聯準會的利率政策不定產生疑慮,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觸及6個月新低水位,引發美股獲利了結賣壓出籠,造成上周美股基金大失血。

Jonathan強調,美國近年大量挹注市場流動性後,迄今未見通膨風險,景氣長期向上趨勢不變,市場等待6月上旬重要經濟數據出爐,如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及非農就業報告等,確認經濟復甦力道。

歐股部分,資金呈現連續47周淨流入,上周吸金16.15億美元,不但已連續第13周單周吸金逾10億美元,全年累計淨流入更突破450億美元。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表示,歐洲經濟數據持續改善,近期歐元走弱則有助於改善企業營收,預期將帶動企業獲利逐季回升。

全球新興市場,今年來資金持續回流,上周吸金15.44億美元,第二季以來僅有1周淨流出。其中,以拉美基金的資金青睞度最高,不但連續3周吸金,5月累計淨流入逾2.3億美元,已創下近15個月以來的單月吸金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