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股市飆升的影響,S&P500股價指數成分公司執行長去年薪酬的中位數成長8.8%,從2012年的960萬美元升到1050萬美元,首度突破八位數大關。

根據美聯社與Equilar公司聯合提出的研究報告,S&P 500企業執行長的薪酬在金融危機時期曾一度下滑,但去年已是連續第四年回升,執行長薪酬中位數在這段期間並攀升逾50%。如今,執行長的薪酬約是員工平均薪資的257倍,遠高於2009年時的181倍。

過去幾年來,企業董事會在外界批評施壓下,不斷調整執行長的薪酬支付結構,以與公司業績更密切結合。他們改以公司股票支付執行長薪酬,取代過去的現金和股票選擇權。

由於S&P 500指數去年飆升30%,這項轉變也讓每位執行長的荷包塞得飽滿。在他們的薪酬方案中,股票所得成長17%,達到450萬美元。

去年薪酬最高的S&P 500企業首長,是從事油田服務的Nabors工業公司執行長Eugene Isenberg,他2013年的總薪酬是6830萬美元。他去年因為公司買斷舊合給,支付他一筆6000萬美元的巨款,所以薪酬隨之暴增。

排名第二的是媒體業的CBS公司執行長Leslie MoonvesCBS股價去年飆漲近70%Moonves的薪酬也成長9%,達到6560萬美元。

美國媒體業執行長去年的薪酬都相當可觀,Viacom執行長去年拿到3720萬美元,迪士尼公司的Robert A. Iger獲得3430萬美元,時代華納的Jeff Bewkes也有3250萬美元的進帳。

不過,執行長薪酬增加最多的仍是銀行業。華爾街金融企業執行長前年的薪酬中位數激增22%,去年同樣又增加22%。去年賺最多的是黑岩公司的執行長芬克,共進帳2290萬美元,美國運通銀行的錢諾特以2170萬美元居次。

根據美聯社與Equilar的報告,由於獲利升高與股價大漲,超過三分之二的S&P 500公司執行長去年獲得加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