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研究人員James Tour等研發了新型電池,宣稱比紙還薄、可以彎曲折疊,而且儲存電量足夠智慧手機之用。研究人員表示,新電池或許能為下一代電子裝置提供電力。2-1  

Business Insider 27
日報導,研究發佈在美國化學學會期刊(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這種電化電容器(electrochemical capacitor)由鎳和氟化物薄膜製成,能在電場內儲存電力。表層有奈米孔,可供離子穿越供電。研究人員表示,新電容器能夠彎折,且能重複充電數千次,效能耗損極小。

研究者相信新發明有潛力能迅速量產,用於下一代電子裝置中。若真能商業化,預料電子紙、穿戴裝置、可撓式觸控螢幕等將可因此受益。

3  
LG Chem
去年108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該公司已突破四角形的限制,成功開發出階梯形、弧形以及線形電池。其中,弧形電池已自10月起開始量產,預料會運用在LG電子次世代的智慧型手機。

LG Chem
表示,旗下的弧形電池採用獨家的「堆疊與摺疊(Stack & Folding)」專利技術,可減少弧形電池組的物理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