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iPhoneiPad是許多人愛不釋手的數位商品,不過愛好者們最近可能要提高警覺,根據CNN報導,澳洲傳出多起蘋果商品遭「劫持」的事件,許多用戶發現,自己的手機、平板電腦遭駭客入侵,被加設密碼鎖而無法使用,駭客還要求100美金「贖金」,才能贖回商品的使用權。

CNN報導指出,一個自稱為Oleg Pliss的駭客通過iCloud帳戶遠程鎖定了用戶的設備,受者害遍佈澳洲各地,昆士蘭州、新南威爾斯州、西南部等地區。受者害表示,當自己的手機或平板被遠端上鎖後,銀幕會出現「Device hacked by Oleg Pliss」的訊息,要求用戶透過Pay Pal支付50100美元的贖金,為裝置解鎖。

不少澳洲蘋果用戶在官方論壇抱怨此事,紐西蘭也傳出零星災情,一名在英國度假的澳洲人也無法倖免於難。據析,Oleg Pliss是真實存在的名字。一名甲骨文公司的工程師、一名烏克蘭金融家、還有許多俄國人等都使用此名。目前仍不清楚是哪一個Oleg Pliss是真正駭客,或是以他人姓名犯案。

科技專家認為,駭客利用數據漏洞,取得用戶的登錄訊息,通過雲端帳戶鎖定用戶的設備,雖然有鎖定密碼就不怕無法取回裝置的使用權,但建議受害者直接聯絡蘋果公司。

由於駭客係使用「Find My iPhone」來鎖定裝置,原本就設有鎖定密碼的使用者仍可解鎖,一些用戶的iPhone本身就有設定密碼,接上電腦後,可以靠iTunes恢復原廠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