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路產業天后」之稱的Mary Meeker指出,2014年進入巨量資料時代,新科技趨勢包括中國網路勢力擴張、即時通訊軟體成長與行動廣告地位逐漸吃重等。她並表示,科技業目前尚遠不及泡沫化的程度。

Mary Meeker出席首屆「程式碼會議,提出今年網際網路的重大趨勢,科技界無不摒息以待。她暢談媒體消費、教育、商業與網路安全等多項議題,但她強調,最重大的趨勢轉變是:人們使用隨身行動與感應裝置,創造出規模浩瀚的新資料。

過去五年來,包括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這類微機電系統(MEMS),每年出貨量成長逾五倍,意味被創造出來的資料也同步增加,但這些資料中僅約1%經過分析。米克預期,未來將誕生許多運用模式的解決方案,因應能源消耗之類複雜議題。

Mary Meeker指出,從幾個指標來看,科技業還遠未達到1999年和2000年泡沫化的程度。她以科技業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為例,去年一共41家,遠低於1999年的310家和2000年的221家。就IPO規模來看,去年籌資金額為80億美元,1999年和2000年各為310億美元。就非上市公司私募規模來看,美科技創投支出為240億美元,也低於2000年的1,010億美元。

她提出的其他科技趨勢預言還包括:

視覺網路崛起:InstagramPrinterestSnapchat等照片分享服務大受歡迎。

應用程式取代頻道:愈來愈多消費者透過行動裝置和連網電視觀看影片。

中國網路勢力擴張:去年網路流量最大的網站90%屬於美國公司,才過一年,這比率已降至60%,百度、阿里巴巴、搜狐和騰訊等網站紛紛取而代之。

即時通訊軟體增加:相較於臉書一對多的通訊方式,WhatsAppWeChat等通訊軟體蔚為風潮,顯示人們更偏好與小團體保持密切聯繫。

行動廣告日漸壯大:平面廣告支出逐漸流向行動廣告,但平面廣告仍在廣告支出占有吃重地位。雖然網路逐漸成為廣告媒介,行動廣告的比重仍被大幅低估。

螢幕深入生活:人們愈來愈仰賴各種運算裝置,因而可在同樣時間內吸收更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