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輕世代的男性愈來愈「愛面子」,亞洲已成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男性護膚品市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21歲的沈柏軒(音譯)每天早上都要先敷面膜、擦完日霜與防曬乳才會出門,有時還會上點眼線,而每天晚上除了卸妝,還得擦點抗老保養品。這個每月大概花港幣3,000(387美元)購買化妝與保養品的香港男生,在亞洲可不是特例。

市場研究業者Euromonitor 4月發布的資料顯示,去年全球男用面霜、乳液或美白等護膚產品市場規模為33億美元,其中亞洲占約65%21億美元,遠高於北美的2.864億美元及西歐的6.829億美元。

中國(含香港)男性去年花費在這類護膚產品上的金額達9.748億美元,消費力居亞洲之冠,且今年預測將躍增至12億美元;花費居次的則是南韓,金額為6.35億美元。Euromonitor美妝產業分析師泰莉摩說:「這是市場大勢所趨,發展非常集中於亞洲。」

雖然男用護膚品市場的規模仍遠不及女性去年全球女用護膚品市場為1,076億美元但男用產品市場的擴張步調更快,成長率達9.4%,勝過女性的4.8%。和已趨成熟的女性護膚品市場相比,美妝業者相信男性市場尚有龐大的潛在商機。

Euromonitor統計,去年南韓男性每人平均花25.3美元購買護膚品,比排名第二的丹麥高逾兩倍;男用護膚品人均支出最多的10個國家中,有五個在亞洲。

如同亞洲女性,亞洲男性也熱愛美白。萊雅(L'Oreal)亞太區副總裁貝翰青認為,氣候是男性愈來愈重視美容的一大因素,因中國和南韓大半地區冬季乾冷、夏季濕熱。他指出,中國男性美容市場成長速度是全球的兩到三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