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世界各地的遊客想要尋找便宜的棲身之所可能要避開日內瓦、杜拜與邁阿密。

彭博彙整指數,衡量全球106座城市的旅遊住宿費用,全球最貴飯店房價座落在上述三座城市。日內瓦住宿一晚平均花費308美元,緊接著杜拜為273美元,科威特城市達253美元,蘇黎世250美元,邁阿密排名第五,飯店一晚要價245美元,是美國旅遊住宿最貴城市,甚至超過紐約。

飯店住宿價格節節上漲,原因不外是可開發土地稀少,飯店數目有限,以及相對有錢客戶較少。在各大城市,例如愛丁堡住宿一晚就比倫敦貴,主要是便宜飯店房間有限,推高遊客支出。

日內瓦的住宿價格比紐約與倫敦多出32%,較香港貴28%

在五星級高檔飯店排名中,日內瓦也拔頭籌,住宿一晚平均要價 614美元,洛杉磯排名居次,要價481美元,東京名列第三,要價440美元。

亞太地區的旅遊住宿,香港名列前矛,在全球則排名第 6,住宿一晚平均要價242美元,新加坡緊接其後,要價235美元。全球旅遊住宿最便宜的城市是河內,一晚平均要價62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