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在評論版發表文章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戰略東移,聯盟中國和印度可能對全球構成威脅。

文章的作者認為,俄羅斯、中國和印度聯盟將使之擁有巨大的軍事和能源力量,抗衡西方。

文章說,雖然中、俄之間沒有深厚的友誼,但他們卻有著共同的敵人:那就是美國。

在因為克里米亞問題受到西方的冷落和制裁後,普京轉而向中國示好,兩國簽署了巨額的石油協議,在未來的30年,俄國將向中國提供石油和天然氣供應,使中國成為其第二大天然氣市場。

因為俄國需要中國這樣的穩定能源客戶,以開採西伯利亞的油田。俄國和西方的對立對中、俄之間簽署石油協議起到了催化劑的作用。

不但如此,中俄之間的結盟還有了一個新的伙伴,那就是印度新當選的總統莫迪。莫迪被北京尊為貴賓,但多年來卻一直被美國拒之門外,不給他頒發簽證。

2  

中、俄、印的同盟雖然在軍事上仍然不足以對抗美國,但其力量也不容忽視。

文章建議美國總統歐巴馬把對莫迪的不信任暫時擱置一邊,拉攏印度,只有這樣才能讓中、俄、印新結盟對美國不敢掉以輕心。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