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巴基斯坦宗教領袖組成的聯盟61日(星期日)頒布宗教法令,宣布「名譽殺人」(以有辱家族聲譽為名殺人)是一個「應受譴責」和「非伊斯蘭」行為。

巴基斯坦一名25歲孕婦帕爾文(Farzana Parveen)因執意自由婚嫁,嫁給伊契跋爾(Mohammad Iqbal)閙上法庭,雙方527日到拉合爾(Lahore)高等法院出庭時,帕爾文在法院外被等候的20名家族成員「名譽處死」。伊契跋爾說,當時有警察在場,但他們沒出手制止。

2  

半島電視臺報導,宗教委員會秘書長卡西姆(Zahid Mehmood Qasim1日頒布的宗教法令,提醒那些以聲譽為名,殺死親人的人是無知的表現。帕爾文不嫁給表兄,而選擇嫁給她喜愛的人,不應該死亡。

卡西姆說,安理會將於65日在伊斯蘭堡(Islamabad)舉行會議,討論如何解決「名譽殺人」和其他緊迫的社會問題。

帕爾文族人因違抗父母之命,不肯嫁給表兄,被視為不道德,有辱家族聲譽,在法院門外被家人磚塊、棍棒活活打死。

帕爾文當時已懷孕3個月,事件觸發國內反對名譽殺人的示威,也引發聯合國人權官員的關注。

總理謝里夫(Nawaz Sharif)說不能夠接受帕爾文被處死事件,下令警方緊急徹查並提交報告,解釋為何警察當時袖手旁觀。

巴基斯坦常有這種「名譽殺人」,巴國民間人權組織稱,光是2013年就有869名女子因違抗父母或丈夫意見,被安上「通姦」罪名慘遭親人殺害。只要受害人家屬願意原諒,兇手便可不獲起訴處分,鮮少有兇手遭到刑罰。因為人們認為女人是男人的財產,這是私人問題人們不會介入。

法新社報導,詭異的是45歲的伊契跋爾被查出,為了要與帕爾文結婚,於2009年時以「名譽殺人」勒死了自己第一任妻子,但因獲得兒子原諒,而免於服刑。

伊契跋爾還向婦女權益組織披露,帕爾文的一個姊姊早前因家裡與她的丈夫鬧翻後,也被家人「名譽殺人」殺死了。

聯合國估計,全世界每年發生不下5,000起類似的案子,婦權團體則說,真實的數字超過四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