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Fed)主席葉倫5/21日勉勵紐約大學畢業生,成功主要取決於擁有不屈不撓度過挫敗的「膽量」,而非能力不適合的迷思。

葉倫在紐約大學畢業典禮表示,膽量有個非常重要的面向,就是願意在適當環境下採取堅定立場,這種環境可能沒那麼常出現,但在生活中,總會有必須堅持自己相信非常重要事物的時刻。

葉倫在紐約洋基棒球場說,人們不會一直成功,就算是貝比魯斯這種傳奇球星站上本壘板時的多數時間,也都在失敗。她未評論貨幣政策或美國經濟展望。

她讚揚Fed前主席柏南克在金融海嘯期間,以前所未見的企圖心和視野採取勇敢的行動,柏南克曾面臨無情的批評和威脅,但仍堅定地做自己認為正確且必要的事。

葉倫也敘述自己37年從擔任聯準會新進經濟學家開始的職業生涯,說當初促使她到央行工作的就是與同僚共事的熱情。她說:「直到許多年後的今日,我每天在工作時都發現,熱情對執行聯準會任務的重要。」

在今年2月出任聯準會主席前,葉倫擔任公職20年的經歷還包括出任聯準會副主席、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以及柯林頓總統的經濟顧問委員會(CEA)主席。

今年67歲在紐約布魯克林長大的葉倫,最早曾在哈佛大學和倫敦經濟學院教經濟學,1980年起轉至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任教。她1967年在羅德島普羅維登斯的布朗大學取得碩士學位,1971年取得耶魯大學博士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