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股市「五窮六絕」概念中,大陸A股在5月份基本上呈現區間整理;反而原本市場認為是「六不絕」的6月份,卻面臨逾千億元人民幣市值的限售股解禁潮壓力。其中包括比亞迪、中航電子都超過100億元,市場期待的反彈行情,並不樂觀。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市場看多6月份A股行情之際,面臨的卻是今年最洶湧的解禁潮,依過去的經驗,解禁股往往考驗市場承壓能力,帶給市場投資人偏空的概念。

據同花順iFinD資料顯示,6月份滬深兩市共有85家公司、98億股限售股解禁,市值高達1,606.41億元,創出今年以來月度新高,相比5月的553.41億元的解禁市值,增幅達190.27%。先前今年解禁市值高峰為1月的1,358.88億元。

在即將解禁的85檔個股中,解禁市值超過100億元的個股有兩家,包括比亞迪及中航電子。比亞迪上周收盤價為46.68元,以469.04億元的解禁市值,居兩市最高值。中航電子後上周的收盤價為19.74元,解禁市值為169.04億元。

如果將解禁市值統計門檻放寬到10億元,6月共有40檔個股在列。解禁市值較大者,除比亞迪和中航電子外,還有恒逸石化、伊利股份、史坦萊、文峰股份、上海鋼聯、大地傳媒、雙星新材、拓爾思等。

從解禁種類看,上述10家公司中,因新股上市而解禁者,包括比亞迪等6家;因現金增資增解禁者,包括中航電子等3家;員工分紅配股而解禁股1家,為伊利股份。

稍早,市場人士分析,上周五滬深兩市大盤陷入窄幅整理格局,近期上證指數面臨2,061.06點頸線反壓,形成衝關前的整理;指數低檔在2,029.34點形成支撐,短線若不跌破,稍作整理後,強彈甚至空翻多行情仍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