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至4日,第105屆國際扶輪社年會(Rotary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Sydney 2014)在雪梨盛大召開,吸引了來自150多個國家的超過18000扶輪社友匯聚在著名的2000年奧運會主辦地——雪梨奧林匹克公園,共襄盛舉。

「台灣之光」黃其光先生將從此接掌國際扶輪社,成為第一個華人全球總社長,任期一年。他提出的「光耀扶輪」(Light up Rotary)也將取代「參與扶輪、改變人生」(Engage Rotary Change Life),成為14/15年度世界各地120萬扶輪社義工服務社會、提供人道關懷的口號。

2  

此次年會的主旨是「立即消滅小兒麻痺」(End Polio Now)。全體大會上,從開幕式主持人、年會組委會主席Mark Maloney、現任總社長Ron D. Burton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副秘書長Bruce Aylward博士在內的發言嘉賓,都在提醒與會社友,儘管小兒麻痺在危險的不發達地區已經幾近消失,但過去一年又有捲土重來之勢,希望社友繼續努力,達成在2018年徹底消滅小兒麻痺的目標。

在6月4日傍晚舉行的雪梨年會最後一次全體大會,也是閉幕式上,來自台灣的黃其光先生發表了接任14/15年度國際扶輪總社長的就職演說。在前一天舉行的與新任總社長見面的午餐會上,1800個座位全部售出,獨特的台灣高山族舞蹈以及太極表演之後,黃先生的演說讓會場笑聲連連,掌聲雷動。他還教會了大家用台灣特色的拍手和「贊」互相激勵。

2-1  

談到在未來一年的願景,黃先生很有信心,他說:「透過更多的服務計劃、更多社友的增加和擴展,能夠把扶輪社這個組織能夠介紹給更多的人認識,同時也將會在我們的年度裡面有機會宣佈全世界消滅小兒麻痺在2018年能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