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Jim "Pee Wee" Martin70年前空降法國,在諾曼第登陸前夕來到德軍陣線後方。

這位美國俄亥俄州二戰老兵現在高齡93,本週他將再度空降諾曼第,紀念194466日諾曼第登陸70週年,不過這次他不是一個人跳。

2  2-1  

馬丁在電話訪談中說:「他們要我和別人綁在一起跳。」「他們怕我受傷。我說『別擔心,就算我出事甚至死掉,那又怎樣?我活了93年,我的人生挺不錯』。

馬丁說,自己或許是所屬部隊裡最後1個還能再跳傘的人,更堅定他的決心。

住在岱頓(Dayton)附近的馬丁說,他將使用類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圓傘衣降落傘,下降速度會比現代降落傘更快。他也會帶著戰時身穿的跳傘夾克至法國展示。

馬丁說,他記得盟軍諾曼第登陸空降首夜,許多當地民眾前來向他道謝,就連房子被燒掉的民眾也不例外,之後他時常在法國受到溫暖歡迎。

馬丁說:「有些人來找我,哭著說『當時我還是小女孩,我記得那些事,是你還給我們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