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愛丁堡大學的研究顯示,學習一門外語、即便是在成年以後,也會對大腦產生積極影響。

262名年齡11歲或70歲以上的人的研究發現,學習外語後,他們的閱讀、口頭表達和智力都有改善提高。

此前的另一項研究稱,掌握雙語可以將出現老年癡呆症狀的年齡推遲數年。

最新的研究試圖解決的最大問題是:學習一門新語言改善了大腦認知能力,還是大腦認知能力較強的個人更可能成為雙語者。

主持研究的巴克博士說,他相信他們找到了答案。

影響顯著

所有受訪者都可以說除了英語之外的至少另一種語言。

其中,195人在18歲之前學習了第二種語言,65人是在18歲之後。

研究顯示,能說兩種或以上語言的人的大腦認知能力顯著的高於基凖水平。

影響最明顯的是綜合智力和閱讀能力。

巴克說,他們的發現有顯著的實用價值。他說,他們的研究表明,掌握雙語,即便是在成年以後學習外語,會對保持大腦活力有益。

但他也承認,他們的研究也提出了更多的問題,比如,實際說外語是否比只是掌握一門外語知識更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