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停止支持視窗XP,希望用戶改用更安全的視窗8系統

中國宣佈,中央政府機關購置新電腦將禁止使用微軟視窗8(Windows 8)操作系統。

新華社報道,根據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在網上發表的聲明,中央機關購置新電腦,包括桌上、手提和平板電腦,不能安裝視窗8操作系統。

這個禁用措施只針對政府機關,私人用的個人電腦不受影響。

新華社說,中國採取這個措施是因為微軟停止支持視窗XP,而中國政府機關仍普遍使用視窗XP

報道說,「中國政府顯然不能忽視使用沒有技術支援的操作系統產生的風險。」

政府採取行動,避免遇到將來如果繼續購買外國操作系統而出現的類似尷尬局面。

新華社表示,最新的禁令將為中國本土操作系統帶來機會。

吃驚

微軟一名發言人說,中國政府採購中心在網上發佈通知,禁止視窗8操作系統在公營部門投標。

這位發言人說,「我們對通知中提到視窗8操作系統感到吃驚。」

「微軟積極與中國中央政府採購中心和其他政府部門合作,通過評估程序來確保我們的產品和服務滿足政府一切採購要求。」

「我們已經而且將繼續向政府客戶提供視窗7。同時,我們將與相關政府部門合作,評估視窗8。」

微軟前總裁鮑爾默據報在2011年曾對微軟雇員表示,由於盜版問題,微軟在中國的利潤還不如在荷蘭獲利多,儘管中國對微軟產品的需求幾乎趕上美國。

微軟上個月停止支持視窗XP,鼓勵消費者使用更安全的新版視窗系統。

這使視窗XP用戶容易受病毒和駭客攻擊。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