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科技網站ComputerWorld稱,諸如谷歌、三星和蘋果等科技公司目前已經開始入侵汽車領域,汽車製造商應該對此提高警惕。未來,車聯網技術是大勢所趨,如何讓用戶的生活更加安全和便捷是汽車製造商未來應該關注的「重中之重」。

科技公司入侵

上週,Gartner的汽車行業諮詢服務副總裁斯洛.科茲洛夫斯基(Thilo Koslowski)2014底特律汽車系統年度展會(Telematics Detroit 2014)中表示,在兩年之內,諸如谷歌、蘋果或三星等科技公司將會對外推出一款配有最新行動連接功能的汽車。

簡單來講,科茲洛夫斯基就是希望汽車製造商本身必須能夠提供更好的行動技術,否則的話,它們的利益將會遭到科技產業中潛在競爭對手的侵蝕。

科茲洛夫斯基表示:「今年,汽車行業已經走出過去,真正開啟擁抱技術的時代。技術將會真正地定義汽車行業的未來,這是一個決定性的時刻。」

科茲洛夫斯基說,谷歌及其自動駕駛汽車、諸如Google Play等行動數位發行平台、諸如蘋果Carplay等車載智慧型手機連接平台都預示著,汽車領域中的「大事件」即將到來。

科茲洛夫斯基表示:「他們(科技公司)已經控制和侵入汽車領域,這是汽車產業應該關注的一個問題。當前,汽車製造商似乎很樂意這些科技公司的入侵。不過,一旦大型科技公司掌控了車載資訊與娛樂系統,汽車製造商再想要脫離這些競爭對手的控制就難上加難了。

根據Gartner的最新一項調查顯示,58%的消費者認為汽車製造商應該授權科技公司開發車載技術。科茲洛夫斯基表示:「一旦你邀請這些科技公司參與到你的儀表盤中來,那麼你想要作為一家汽車公司就變得更加困難了。」

車聯網技術

福特的全球汽車互聯業務部負責人唐.巴特勒(Don Butler)表示,即將上任的福特新CEO馬克.菲爾茲(Mark Fields)已經敏銳地意識到了這個問題。

巴特勒表示:「很明顯有其他人和其他生態系統闖入了汽車領域,他很熱衷於看著我們如何創造價值、我們如何保護我們的價值、我們如何為消費者提供差異化的用戶體驗。

巴特勒也承認,作為全球組織的一部分,福特公司的很多元素都是不連貫的。他表示:「我們當前需要做的就是協調和建立一個連貫的戰略,並繼續前行,這也是我在過去幾個月中的工作。」

科茲洛夫斯基指,無論是汽車產業還是科技公司,它們都是希望將行動設備中的各種互聯網連接功能搬入到汽車中。

通用、起亞、福特等公司負責娛樂/通訊部門的主管都承認,他們在這方面有所落後,未來將會找到更好的方法來解決用戶的行動連接需求。這裡指的不僅僅是向駕駛員提供更多的行動應用程式,而是要讓諸如娛樂、導航和新聞等關鍵應用程式獲得及時更新,使得它們更加有效和易於使用。

通用汽車的首席車載信息娛樂長菲爾.阿布拉姆(Phil Abram)表示:「未來一年,通用計劃在40種車型中部署4G無線連接網絡,這也是通用汽車未來的發展主線。」

阿布拉姆認為,行動連接應該貫穿於汽車整體,不僅僅是針對所謂的「新應用」,它應該成為汽車工作生態系統的一部分。

用戶更關心安全

阿布拉姆表示,人們關心的不是汽車具備哪些技術,他們真正關心的是這輛汽車是否足夠安全,是否能夠使得他們的生活更便捷

科茲洛夫斯基指出,根據Gartner的調研數據顯示,消費者真正關心的車載應用程式包括以下幾大類:當前的交通資訊、即時的地圖更新、天氣和新聞更新、停車位資訊和互聯網廣播等

由此看來,消費者對於將汽車連接至「物聯網」還是非常感興趣的,也就是說他們希望汽車的遠程資訊處理系統可以被他們家中或辦公室中的無線設備控制。

對於有些人來講,這意味著能夠自他們家中或辦公室向他們的汽車發送自動警報。根據Gartner的調查顯示,有14%的駕駛者希望他們能夠自汽車購買服務。

當涉及到對車載電腦所產生的資訊進行共享時,科茲洛夫斯基警告汽車製造商,資訊是被用來提供服務的,而不是被用來侵犯消費者隱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