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星期一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兌人民幣6.1485元,較上個交易日升值138個基本點,創下近18個月來最大升幅。

人民幣中間價連續第2個交易日顯著升值,雙日累計升幅達223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為0.01%)。彭博報導,人民幣即期匯率今天也攀升0.16%,收6.2404元兌1美元,使今年以來貶幅縮小到3%

華爾街日報報導,央行今天引導人民幣走強,兌美元中間價升至2個多月來的最高水準。某外資銀行駐上海交易員表示,央行似乎在暗示人民幣現在能夠恢復升值趨勢,但市場對此並沒有很好地接受。

這位交易員補充說,考慮到人民幣中間價相對巨大的上調幅度,人民幣兌美元的漲勢看起來是相當平淡的,這反映出投資者持續的謹慎情緒。

市場預期,人民幣匯率波動將進一步加速資金外逃。一個管理基金的香港金融專家向大紀元披露,前一段人民幣貶值,加上匯改波動,令投資者信心受損,「肯定會加速資金外逃,因為再不跑就晚了。」

他說,近期出現大量資金往外逃,他所管理的基金的一大工作,就是幫忙大陸企業家把錢往外走。事實上,雖然中國實行外匯管制,但民間仍然有多種管道將錢轉向國外,包括借出入口單據做手腳,以及澳門賭場洗錢等,此前不久路透社就披露有人借銀聯卡到澳門提款,成功避開每人每日2萬元人民幣帶出中國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