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公布最新「年度市場分類」結果,台灣和南韓移出已開發市場評估名單,市場地位仍維持在「新興市場」不變。

中國A股這次未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但仍在2015年評估名單之列。

MSCI2008年開始評估調升南韓的市場地位,同一年指數編纂競爭對手FTSE公司將南韓升至已開發市場。此外,MSCI2009年開始評估調升台灣的市場地位。

MSCI表示,之所以將台、韓移出已開發市場評估名單,理由是過去幾年台、韓股市的進入便利性並未大幅改善。MSCI說,如果未來有「大幅改善」,會重新將台、韓指數納入已開發市場的評估名單中。

2010年至今,MSCI就未曾將任何新興市場國家納入已開發市場中。

根據法國巴黎投資夥伴公司,基金經理人偏好南韓股市維持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地位,因為韓股身為第二大權重股,可以吸引較多資金流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