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ECB)降息後,利差交易獲利空間擴大,總裁德拉基因此成為全球外匯交易員的好友。

每日交易量達5.3兆美元的外匯市場,今年上半年報酬料將創下空前最差紀錄。在波動率降至低點之際,藉由各國利率差距賺取獲利的利差交易,幾乎是外匯交易員的唯一獲利途徑。ECB降息後,利差交易的獲利空間進一步擴大。

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經理人說:「ECB的動向意味市場將開始擁抱風險。」美國銀行駐倫敦G10貨幣策略部門主管也指出,亞洲和拉美新興市場外匯多頭部位自上周來持續攀高,絲毫不見減速跡象,「後ECB時代,利差交易持續稱王」。

ECB降息並暗示不排除進一步行動,強化投資人對全球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看法,進而抑制市場波動、利差交易愈盛行。ECB宣布利率決策後,摩根大通全球外匯波動指數應聲跌至空前低點,使匯率波動打亂利差交易的可能性降低,也減輕利差交易獲利可能盛極而衰的顧慮。

衡量全球五大高利率貨幣報酬率的德意志銀行平衡貨幣豐收利差交易指數(Balanced Currency Harvest),自ECB降息來躍漲1.3%,使今年來漲幅擴大至4.4%

ECB降息後,彭博資訊追蹤的24個開發中國家,漲幅最大的五種貨幣分別是巴西里爾、俄羅斯盧布、土耳其里拉、馬元和南非蘭德,這些貨幣兌美元、歐元與日圓都至少漲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