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今天公布全球最新經濟成長預測為2.8%,比1月份預測值下調0.4個百分點,若中國大陸經濟結構再平衡出現硬著陸,將會波及亞洲各國經濟。

世界銀行公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GEP)指出,全球經濟成長速度將在今年稍晚逐漸加速,全年預測值為2.8%,比1月份預估3.2%低,但在2015年與2016年經濟成長幅度可望回升到3.4%3.5%在美國惡劣天候、烏克蘭危機與中國大陸經濟結構再平衡等多重因素下,開發中國家整體經濟成長幅度連續第3年低於5%

根據世界銀行預測,今年開發中國家整體經濟成長率為4.8%,低於1月份預測的5.3%,今年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前景會是令人失望的1年。

其中,開發中國家最受矚目的經濟體中國大陸,世銀也調低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為7.6%,而且強調這還需取決於經濟結構再平衡能否成功,如果出現硬著陸,將會波及亞洲各國。

另外世銀報告分析,全球短期金融風險已經降低,先前的下行風險已經實現,但並未帶來大動盪,而且經過去年經濟調整,脆弱性已經減少。不過市場依然小心翼翼,因為對高收入經濟體的宏觀政策轉變時間與轉變幅度猜測,可能會導致市場進一步波動。

同時,世銀預估東亞與太平洋今年整體經濟成長率為7.1%,比前1次預估下調0.1個百分點,成長速度稍微放緩。

至於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世界銀行表示,美國第1季受到惡劣天候影響,成長收縮,預估全年經濟成長率為2.1%,低於原先預測的2.8%;預估日本今年經濟成長率則為1.3%

即使如此,世銀分析,高收入經濟體復甦力道有逐漸增強趨勢,成為開發中國家成長的重要推動力,高收入經濟體2013年貢獻全球經濟成長不到4成,但估計在2015年與2016年可貢獻成長比重達一半左右。

在美國、俄羅斯與中國成長前景削弱之際,世界銀行10日將2014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值從1月發布的3.2%降到2.8%。世銀並且呼籲新興經濟體應在美國聯準會提高利率之前強化經濟體質。2013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為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