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校產基金董事長兼執行長Jane Mendillo即將在年底下台,空出這個全球數一數二重要的投資工作職缺。

哈佛表示,目前還在尋覓適當的繼位人選。

 

55歲的Jane Mendillo表示,請辭是基於個人原因,且無意尋求下一個高階財務管理工作。她表示,希望選擇恰當的時機請辭,「目前基金組織與投資組合都處於極佳狀態,而且正在全速衝刺中」。

過去哈佛基金績效在各校中數一數二,2008年資產淨值更達369億美元頂峰。但Jane Mendillo2008年接任後數月即爆發金融海嘯,哈佛受創深重,資產暴跌27%,且因擁有衍生性金融產品曝險部位而使基金面臨現金危機。

哈佛校產基金原是校產基金報酬率冠軍的常客,但投資績效已有好一段時間追不上少數同業。

截至2013630為止的會計年度中,哈佛校產基金報酬率為11.3%,不及美國835個大專院校校產基金同期的平均值11.7%,在長春藤八校中皆敬陪末座;上年度報酬率也比全美835所院校平均報酬率11.7%還低。2012年度報酬率為負0.05%,也落在許多院校之後

Jane Mendillo之前,哈佛校產基金由Mohamed El-Erian管理,時間約兩年。Mohamed El-Erian今年初剛辭去PIMCO執行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