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主題公園協會(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近日公布的報告指出,去年全球人氣最旺的20個頂尖博物館中,英國和美國各包辦了6個博物館。

全球人氣最旺前20名博物館中排名第1的是位於法國巴黎的羅浮宮,第2名是美國華府的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第3名是位於北京的中國國家博物館。

4名是美國國家航空和太空博物館,第5名是倫敦大英博物館,第6名是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第7名是倫敦的國家藝廊,第8名是梵蒂岡博物館,第9名是倫敦自然史博物館,第10名是位於紐約的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報告顯示,國立故宮博物院去年一整年有4412000人次造訪,較前年增加1.2%名列第13。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去年有3396000人次造訪,較前年增加15%名列第18

全球人氣最旺前20名博物館中,去年一整年造訪遊客人數增幅最大的是位於北京的中國國家博物館,遊客人數較前年增加38.7%。造訪遊客人數衰退最多的是位於倫敦的泰特現代美術館,去年一整年造訪遊客人數較前年減少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