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醫學期刊」(BMJ)刊登的研究指出,酒品產業與世界盃足球賽的聯結,正破壞對抗酒精濫用的行動。

報告說:「地主隊巴西可能會贏得2014年世界盃冠軍,但是酒品產業才是真正贏家。」

研究指出,酒精飲料已逐漸浸染世足文化。世界盃期間,數百萬年輕人將接觸到酒類廣告。作者Jonathan Gornall說,國際足球總會(FIFA)藉由要求全球各國政府接受極端嚴苛條件,保護比賽贊助商的利益,這些廠商包括世足官方合作商Budweiser

國際足球總會的手段,包括商業夥伴在世足賽期間賺取的利益不用繳稅,以及「霸凌」巴西政府以允許球迷在場館內喝啤酒,暫時推翻當地長久以來禁止場內喝酒、避免群眾暴力的規定。

報告說:「國際足球總會的權力之大,甚至讓有嚴格飲酒限制的穆斯林國家卡達同意,2022年可以在球迷區銷售酒精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