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退休似乎很誘人,可是僅只提早幾年退出職場,可能讓人得多花幾萬元額外的醫療開支。

CNN報導說,富達 (Fidelity)投資公司的研究顯示,如有一對夫婦選擇在62歲而不等到65歲退休,將面對51000元額外的醫療開支。

這主要是因為美國人必須年滿65歲才能獲得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因此如果失去原來的雇主提供的保險,必須自己花錢投保。

歐巴馬總統推動的可負擔健保法,雖使提早退休者一定可以買到保險,不致因身體原來就有問題而遭到拒保,可是研究報告估計,如在政府設立的保險交易所投保,夫妻兩人一年的保費和自付額就要大約17000元。所得有限的退休者如能獲得政府補貼,或許可以降低這種開支,可是許多擁有共同退休所得的夫婦不符補貼資格。

富達說,在個人理財程序,必須評估為了多享受三年退休生活,多花這麼多錢是否值得。如果等到年滿65歲才退休,醫療開支可以降低很多,雖然數額還是很可觀。富達估計,65歲退休的夫婦,在整個退休歲月平均得負擔22萬元醫療保健開支。其中將近一半將用於應付自付額、大約三分之一用於付Medicare保費,23%是處方藥費。

這是假定兩人健康中等,分別活到82歲和85歲。如果患有慢性病或壽命更長,花費會更大。此外,富達的估計並不包括過敏藥或止痛藥等非處方藥,或是住療養院和其他長期療護費用,而這些開支一年可能就要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