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全球最大咖啡連鎖業者星巴克(Starbucks)將和Duracell Powermat合作,允許顧客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無線充電,無須在店內牆角尋找插座。

根據總部位於西雅圖的星巴克發布的新聞稿,顧客可以將相容的裝置放在櫃台或桌上的無線充電板所謂的Powermat Spots上充電。

星巴克雖已在波士頓、加州聖荷西等店提供這項服務,但全美星巴克直營店和茶吧Teavana今天起從舊金山開始推出。星巴克在全球擁有超過20500家連鎖咖啡店,計畫1年內在歐洲和亞洲推出試行計畫。

咖啡業者一直以來嘗試以各種方法鼓勵顧客久留,不但播放音樂,還提供舒適座椅和大地色系牆壁。最近,免費無線網路WiFi和行動支付更是吸引智慧手機不離身客戶的關鍵。星巴克在2010年開始提供免費網路,並在今年開始測試允許顧客來店前先在手機下訂單。

根據新聞稿,Duracell Powermat是寶鹼(Procter & Gamble)旗下金頂(Duracell)品牌和未上市Powermat Technologies的合資企業。Duracell Powermat無線充電板Powermat Spots符合Power Matters Alliance制定的公開標準。Power Matters Alliance成員包括 AT&T Inc.BlackBerry宏達電、華為技術和Microsoft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