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公眾籌資平台,漢堡一家小公司在短短3個半小時內就籌到100多萬歐元的資金,這在德國網絡眾投界創下了一項新紀錄,而這家小公司能夠獲得眾多投資者青睞、並且心甘情願為之掏腰包的原因就是一個看似毫不起眼的小盒子。

在網絡時代,各種用戶資訊被盜、數據被監控的新聞層出不窮,漢堡Protonet公司正是看中這一點,推出了為小企業量身打造的安全服務器「Maya」。

2  

服務器是個橙色金屬小盒子,約有手掌大小。用戶可透過它儲存和分享文件等,類似於線上存儲DropBox的雲存儲功能與虛擬的雲服務器不同的是,「Maya」作為實體服務器可直接在公司中使用,不會輕易受到外來攻擊或被破解。

Maya」體積小、操作簡單、數位資訊更安全。用Protonet公司自己的話說,這是世界上最簡單的服務器。此外,Maya」的售價只有1200歐元,堪稱物美價廉。

籌資大獲成功

該公司創始人Ali JelvehChris-topher Blum先是把這個新發明放在了德國籌資網站seedmatch上,他們的目標是向公眾籌得150萬歐元的資金,把「Maya」服務器推廣到市場上去。除了精緻宣傳短片,他們甚至還推出了印有「我愛Maya」的T恤衫。

2-1  

集資開始的短短89分鐘裏已獲得約73萬歐元的資金,3個半小時籌資總數就達到了100萬歐元。一天下來達到之前所定目標,得到了150萬歐元的資金支持。

共有1046位投資者看好這個新服務器的前景,每位投資人的投資數額從幾百歐元到上千歐元不等。投資者中包括公司經理人、與漢堡奧托Otto集團開發Collins項目的合夥人Tarek Mueller,還有著名的廣告人Stefan KolleStephan Rebbe

今秋開始生產回報投資人

籌資剛剛結束,Protonet公司的員工和支持者們就通過推特和臉書互相傳遞著這個讓人激動的好消息。公司創始人Ali Jelveh表示,我們所有的都考慮到了,就是沒想到這個(籌資如此成功),這激勵我們更加努力地工作。籌集的資金將會用於公司的繼續發展,他們打算增加一倍的僱員。

Protonet公司在2012年也曾經通過網絡平台籌集資金。那時他們推出的第一個服務器設備也創下了眾投紀錄,在48分鐘裏籌資到20萬歐元資金。

這種服務器去年7月份投入生產以後,已經有250家公司購買,截止現在為止,銷售額已經達到50萬歐元。

公司創始人Ali Jelveh表示,當獲得成功時,相信我們創意、並為之投資的人也應該參與到我們的成功中來。

Protonet是一家年輕的公司,共有23名工作人員,去年的銷售額約為30萬歐元。預計今年的銷售額有望達到130萬歐元。

作為一家處於創業階段的公司,該公司發言人表示,要想真正盈利至少要等到2016年。但是公司許諾,凡是投資在2000歐元以上的投資者,都至少可以獲得一台新服務器。據瞭解,新產品的生產將會從今年秋季在漢堡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