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調查人員今天在一份報告中說,中東似乎瀕臨爆發大範圍宗派戰爭,遍及伊拉克和敘利亞。激進伊斯蘭叛亂分子在這些地區恣意綁架、凌虐和殺害平民。

伊拉克少數遜尼派和執政什葉派間的內鬨衝突,讓伊斯蘭聖戰士得利。「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 ISIL」好戰分子擊潰伊拉克政府軍,在過去一週占領北部地區,與先前藉敘利亞內戰,在敘利亞占領的東部大片領土連接起來。

參與調查的國際法專家蒙丹蓬(Vitit Muntarbhorn)說:「我們很久以前便預測兩國戰爭外擴的危險,現在演變成區域內擴散。我們可能處於區域戰爭邊緣,那是我們非常擔憂的事。」

調查人員在今天提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報告說,外來的遜尼派聖戰士和資金流進敘利亞,包括「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等叛亂分支團體在他們控制的地區,恣意虐待平民。

調查人員的報告說:「中東地區更逼近區域戰爭,伊拉克境內發生的事件將會對鄰近的敘利亞產生劇烈後續影響。」

報告提及敘利亞說:「越來越多的激進戰士不僅以掌控區內的遜尼派穆斯林為目標,也攻擊其他少數族裔社群,包括什葉派和阿拉維派穆斯林、基督徒、亞美尼亞人、德魯士族(Druze)和庫德族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