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陷入內戰危機,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加上正值夏季原油需求旺季,推升能源股持續走強,天達投顧指出,由於伊拉克為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第二大產油國,內戰危機升高,將使得OPEC原油供給面臨極大威脅,目前展開的夏季用油旺季期間,能源供需也將更為吃緊,加上能源股投資價值在全球10大產業中仍相對便宜,能源多頭走勢可望持續延燒。

根據彭博統計至今年613止,MSCI所有國家世界能源指數漲幅已接近兩位數,達9.9%,漲幅領先股價指數屢創新高的美股、德股,分別僅約4.8%3.8%,天達投顧指出,即使能源股今年以來表現亮麗,但近三年累計漲幅仍大幅落後,離2008年歷史新高也還有17.4%的距離,補漲行情才剛啟動。

此外,根據天達資產管理統計至527資料,能源股在全球產業分類標準(GICS)10大產業中,企業價值倍數最低、本益比僅高於金融股排名第2低、股價淨值比也只高於金融與公用事業位居第3低,反觀股利率卻相當不錯,位居第3高,且高於整體股市平均,在在顯示能源股投資評價仍相當便宜、還沒有過熱的翻轉風險。

天達投顧認為,在高油價趨勢不變之下,投資評價仍相對便宜的能源股仍將是市場資金追逐焦點,同時在受惠原油價格上漲、油田服務及鑽探需求增加,上游產業如探勘生產、設備服務將是最大受惠者;產業併購活動升溫,併購題材將受關注等條件支撐下,未來能源股還有上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