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冗長沒效率是很多人的共同經驗,原因出在哪裡呢?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把椅子從會議室移走,大家站著開會可以減少衝突、更有創造力,還可以改善員工的健康。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參與研究的受測者被分成小組,分別是站著及坐著開會,在30分鐘內討論、製作出一段大學招生影片。過程中,研究人員藉由受測者戴在手腕上的小儀器來監測他們是否處於活躍狀態。當人處在興奮狀態時,手腳周圍的汗腺會釋出微量的汗,經由小儀器偵測出來。

2  

實驗發現,站著開會的人比坐著開會的人能激發更多生理上的反應,比較有創意,不怕創意被別人知道,願意分享,製作出來的影片質量較高。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的學者安德魯奈特(Andrew Knight)領導了這項研究。他說,辦公空間的規劃設計應能有助於不要久坐著工作。越來越多證據顯示長時間坐著工作有害健康。該研究表明,辦公空間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調整,都可以改變員工彼此工作互動的情況。

把椅子移走,加上白板,是激發創意及合作最省錢的方式。

奈特鼓勵機構團體組織在他們的辦公職場裡進行這項試驗。他認為,大家一起工作的場所可以改變人們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以及他們是如何相互關聯的。

奈特就在自己的辦公室裡用了可調整高度的辦公桌,可坐、可站,能試著減少坐在會議室裡的時間。而目前他也正在試驗走動式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