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的研究表明,一個隱藏的「海洋」位於北美400英里下方地幔的位置。這個不為人知的水庫,存在於藍色結晶礦物林伍德石(ringwoodite)中,它的儲水量是所有海洋的總水量的3倍。

2  

這一發現可能有助於解釋地球上的水來自何處,以及地下水如何影響地殼外層岩石的移動,科學家稱這種移動現象為板塊構造學說。

《賀芬頓郵報》報導,美國西北大學副教授,地球物理學家雅各布森(Steven Jacobsen)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發生在地球表面的地質過程,如地震或火山爆發,能夠告訴我們地球內部發生了什麽。我認為我們終於看到一個完整的地球水循環的證據。這可能有助於解釋我們居住的星球表面上大量的液體水從何而來。幾十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這個失蹤的深層地下水。」

2-1  

雅各布森與新墨西哥州大學地震學家斯克曼特(Brandon Schmandt)博士合作,用地震儀來測量地震產生的地震波在地球的不同深度的速度。從這些數據中,他們發現,當地震波到達林伍德石層地幔時,速度似乎慢了下來,他們由此提出理論,這些礦物中飽含液體。

為了驗證他們的理論,他們試圖在實驗室中複製了一個林伍德層的地質結構。他們發現,林伍德層吸引氫氣,它能夠像海綿那樣吸水。

因此,根據研究,這個隱藏的「海洋」可能被上下地幔之間的過渡地帶吸收固定了。研究人員認為,地幔內運動產生的反應,導致水與林伍德層相結合。

雖然一些科學家相信另一種理論,即地球早期的水來自經過地球的彗星,然而,新的發現表明,世界上的水來源於地球深處。這項研究成果發表2014613日出版的《科學》雜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