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後智慧型手機用戶失竊或遺失後都可遠距鎖死,並將其中儲存的內容全部刪除。不論其操作系統是安卓(Android)、視窗(Windows)或是蘋果iOS的。

該計劃由紐約州總檢察長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週四(619日)公佈。谷歌(Google)和微軟(Microsoft)繼蘋果公司後,也承諾將於下一代移動系統中植入該項技術去年,施奈德曼曾向蘋果施壓,讓該公司引入這一功能。

2  

施奈德曼把這種技術稱為「封殺開關」(kill switch),該技術能令失竊手機變得毫無用處,從而大大降低它在二手市場上的價值。

安卓操作系統為谷歌所開發的,而微軟旗下則擁有視窗(Windows)操作系統。在這兩家公司之前,蘋果曾於去年向用於iPhoneiPadiOS新版本係統加入這一功能。

據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多家執法機關的一份報告顯示,自引入該技術以來,紐約市涉及蘋果產品的搶劫案同比減少了19%

施奈德曼稱谷歌和微軟這一承諾是保護消費者安全方面的一次巨大進步展。

施奈德曼說,僅僅一年時間,本令人憂心盜竊智慧型手機的猖獗犯罪,已獲得大幅度的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